"A movie is not a movie if it's not shown on a gigantic screen with state-of-the-art surrounding sound effects, " says a movie addict, "it would be like watching a soap opera on a b/w TV in a small living room."

"Bleh"


Andre
:D

Monday, December 8, 2008

幻想

總是會想像自己像電影中瀟灑大方的男主角,不管身到何處,總是能輕鬆自如地跟中意的對象搭訕聊天,喝杯酒,跳支舞,看電影,漫步街頭之類的情節(上床那段雖然也很吸引人,只是我還算有點保守... !?),然後發展出一段戀情,但是跟電影不太一樣的是,我想像的會是一段長久的感情關係,直到生離死別,至死不渝。

我也想這麼做,但是我內心的渴望和大腦的矜持常常互相衝突,總是會有種放不下的隔閡擋在面前,怕這個怕那個的,沒辦法為了認識人而認識人,也不是說我不敢跟他人互動,因為我會因為我點的 Haagen Dazs 飲料出現一塊塑膠片,而要求店家補償,於是那餐免費(WTF?);我可以在22歲時,在巴黎的酒吧跟陌生人跳舞(應該有點醉);19歲時,在紐約跟渡輪售票員說我未滿十八歲,要買兒童票,結果護照洩了底。

為了認識人而認識人,讓我感到恐慌,不知道自己有什麼能耐會讓對方也想認識自己,不知道對方會不會以為我別有意圖,不知道我是否有辦法隨意閒聊,讓對方感興趣,很多的不知道。

雖然說很多事情是緣份,但是自己應該也需要給緣份推一把,好好利用緣份帶來的機會。這種良機,我應該錯過了很多次,而且應該都是敗在自己的懦弱吧。別人是近鄉情怯,我是近「菜」情怯,這樣講好像有點物化中意的對象,不過倒是滿生動的。

一切仍需努力,都已經27歲了,居然連小朋友最擅長的事情都做不到。

...

No comments:

Page Hi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