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A movie is not a movie if it's not shown on a gigantic screen with state-of-the-art surrounding sound effects, " says a movie addict, "it would be like watching a soap opera on a b/w TV in a small living room."

"Bleh"


Andre
:D

Thursday, February 19, 2009

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/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

原本的週四西門加州行,臨時被朋友打斷,說他心情不好,要我陪他看電影,所以我只好放棄今晚的加州行,去看了我其實也滿想看的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。
對我來說,這是一部關於時間的電影,關於死亡的電影。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。

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」原本只是費茲傑羅的短篇故事而已,被改編成一部長達二小時四十五分鐘的電影,這不禁令人想到「斷背山」其實原本也是短篇故事。看這部電影時,有點讓人覺得好像在看一部文學作品,每個細節都敘述得很詳細,或許有人會因為這部電影緩慢步調而覺得無聊吧,但是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值得細嚼慢嚥,思考生命和時間的意義。

無論是愈來愈老,還是愈來愈年輕,失去的永遠再也收不回來。班傑明就跟其他人害怕變老一樣,他也害怕變年輕,各有各個苦衷。生在養老院的班傑明,周圍經常圍繞的老人,這些到養老院度過終年的老人家,常常跟班傑明的生命作為對比,有時候反而會讓人覺得變老跟變年輕其實差不了多少,都一樣愈來愈脆弱。

電影中那場車禍的處理方式,我非常非常喜歡。當生命裡發生了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時,我們都會在腦子裡拼命思考到底是哪個地方出了差錯,才會造成憾事,但是拼命思考也於事無補,事情都已經發生了,想愈多愈讓自己頭痛。

題外話,忽然想到其實變年輕有個好處,就是一般人在身體適合四處旅遊時,經濟能力通常不許可,等到經濟能力夠了時,身體又變差了,但是如果身體愈來愈年輕的話,等到經濟能力許可時,身體正好適合四處旅行。

當布萊德彼得變年輕後,四處遊山玩水時,電影畫面有時候會覺得好像在拍廣告一樣,超級耍帥的,哈。凱特布蘭琪在電影中變得超美超年輕的,特效真是厲害啊...

我很喜歡班傑明在片尾說的話:
Some people were born to sit by a river.
Some get struck by lightning.
Some have an ear for music.
Some are artists.
Some swim.
Some know buttons.
Some know Shakespeare.
Some are mothers.
And some people dance.

--
電影看完居然已經超過十一點了!
原以為可以在電影結束後到統領閒晃,
最後只好告訴自己週日就快到了...
A

No comments:

Page Hits